懒懒的小白饭

永远为一些父母爱情心动

【毛桃】巨星与驻场的距离(二)

小短篇

微虐

文笔渣,求轻喷

勿上升真主

勿上升真主

勿上升真主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下面放文咯。

============================================

如预期的,廖俊涛上了节目。星期日上午,经济人驾着辆车把人送到了节目录制现场,草草道别后,便走了。

她也不是存心让廖俊涛一个人,只是,公司临时让他把周震南送到另一个收视率更高的谈话型节目录制现场。

节目顺利地开录了,廖俊涛在里面,也没几句话可说。毕竟,来参加节目的不是些娱乐圈前辈,就是些最近走红的大咖。

一开始,大家对廖俊涛不算恭敬,但也有礼。随着节目进行中,其他嘉宾对廖俊涛的言辞越来越带侮辱之意。有的说他音乐做得一般,因为毛不易的关系才有些知名度,有的说他前几年能有些名气是因为毛不易欣赏他。这些话看起来像是玩笑话,但廖俊涛知道,这些人是认真的,这些都是心里话。。。

他告诉着自己要理性点,表面上故作平静,内心却波涛汹涌。鬼知道廖俊涛的自尊心放的有多么高。当初比赛时,若不是自尊心作祟,他怎么可能止步于十强。

挂着僵硬的微笑,廖俊涛撑到了节目录制完毕。录完节目之后,他没有像说好的那样等待经济人来载他,这种鬼地方,他一刻也呆不下去了。

廖俊涛打了滴,回了家。锁上了大门,一直忍着的眼泪终于从眼眶慢慢滑落。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他从来不是个很矫情的人。或许是骨子里的那股傲气,让他受不了这一句一句的侮辱,

自尊心,有时候,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手机响了,是经济人,廖俊涛抹了把眼泪,接起了电话。

“廖俊涛,你去哪儿了!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多久,我在这儿呆了快半个小时了都。要不是导演告诉我你走了,你是想让我呆到明天吗?廖俊涛,别以为你上节目就算红了,态度决定着一切,你这种态度这辈子别想火了!”经济人责备着他。虽然这都是些气话,但这些话就像刀子一样,一刀一刀地刺在了廖俊涛的心上,纵使他知道,经济人无意责怪他,更多的,是出自于担心。

“我回家咯。对不起啊,我忘了你说要来载我的。就录完节目那个开心劲,啥都没想就跑回来了。”廖俊涛佯装着轻快的语气说到,他总是这样惹人心疼,受伤了只会一个人躲在暗处舔伤口。

“没事就好。。。刚才那些话别放心上啊,都是些气话,你千万别介意,我只不过是担心你出什么事。”听到了廖俊涛的声音后,经济人的气似乎全消了,想起自己刚刚说过的话,不免感到懊恼,只有道歉。

“恩,我没事了,你放心。”这句话,似乎带着浓浓的鼻音,但廖俊涛没发现,经济人也没点破。

“挂了,掰掰。”沉默了一阵后,还是由廖俊涛先挂了电话。心酸的感觉又开始泛滥,廖俊涛卷缩在沙发上,眼泪缓缓划过脸颊,落在了洁白的沙发上。他很无助。

手机不知何时拨通,是毛不易的号码,待廖俊涛发觉时,已经晚了。毛不易没有说话,廖俊涛也没有说话,沉默充斥着整个房子。

“老毛。。。”廖俊涛的声音不自觉地哽咽,还带着浓浓的鼻音。毛不易承认自己确实吓了一跳,毕竟这人,从来都爱逞强。

“俊涛。。。”毛不易轻轻的回应着。

“老毛。。。”廖俊涛又试探性唤了声毛不易的名字。

“俊涛。。。”毛不易又轻轻地回应着。

“老毛。。。”廖俊涛还是唤着毛不易的名字。

“俊涛。。。”毛不易还是轻轻地回应着。

廖俊涛没了动作,他小心翼翼地哽咽着,像个刺猬一样露出了尖尖的刺,把自己的不安和所有懦弱都藏在了坚硬的外皮里。

“俊涛,哭吧。”毛不易的一句话,彻底地击垮了廖俊涛最后的一道防线。他放肆地豪哭起来,肆意呐喊,眼泪更是不停滑落。

毛不易听见了,他都听见了。廖俊涛哭喊了一小时,他也静静地听了一小时。直到廖俊涛情绪稳定了一点之后,毛不易才缓缓地说了一句“开门,我在外面。”

============================================

这算是

难得一见的周更啊!!!

我似乎考试时还得空点。

喜欢的话评论评论呗。。。

最近圈里的写手变多了,我真的得勤劳点了😂

评论(31)

热度(69)